新闻资讯
 

云大滇池学院学生的创业团队年入三千万 昂首挺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018-10-23

云大滇池学院学生的创业团队年入三千万

昂首挺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10月11日,“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隆重开幕,共有来自全国的310个项目入围。

1-1_副本.png

(开幕式)

去年刚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国贸系毕业的河北小伙刘鑫,作为“为你花拾间”项目团队的合伙人,带队参加了大赛。而这个项目的创始人伍儒壹,今年6月刚从滇池学院建工系毕业。整个“为你花拾间”核心团队共有8个人,都是刚毕业或是在读的90后大学生、硕士生或是博士生,其中不少都是学长学弟的关系。

1-2_副本.png

刘鑫(左)和同事

 

“为你花拾间”是一个集种植、包装、运输、销售为一体的鲜切玫瑰的生产企业。企业采用农业生产合作社方式,目前拥有花田2000亩,花农近400人。2015年,企业从荷兰、厄瓜多尔引进高端玫瑰种苗,同时采购国外先进工业化种植、管理设备,结合云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在自有基地开始尝试培育、试种高原生态玫瑰,并进行批量生产。2017年主打的首批鲜切玫瑰上市后,单月最高销量500万枝,单日最高销量33.3万枝,年底总收入突破3200万元,净利润突破1200万元。

刘鑫在2014年团队刚成立的时候,就加入了。最初的团队只有4个人,大家都处于比较迷茫的状态。但云大滇池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给了团队极大的推动力。团队经过了一年的时间摸索和尝试,参加了不少创新创业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听取了不少专业人士的意见后,确定了目前的发展方向,并一路发展壮大,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