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应邀出席“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化论坛暨中泰民办高等教育项目对接洽谈会2018-11-20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应邀出席“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化论坛暨中泰民办高等教育项目对接洽谈会 

2018111014日,由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办,泰国教育部、泰国教育商会、泰国会议展览局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化论坛暨中泰民办高等教育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曼谷举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张建东副院长一行应主办方邀请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代表中国院校做主题发言。

13-1_副本.jpg

(中泰参会高校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洽谈会的举办旨在加强中泰教育合作,构建教育共同体,促进区域教育发展,为中泰经贸合作培养一专多能行业人才。会议期间来自中泰大学的校领导及专家共聚一堂,就中泰教育合作的热点、重点、难点、焦点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张建东副院长在主题发言中,主要从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创业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向与会国内外嘉宾做了详细介绍。

13-3_副本.jpg

张副院长介绍,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将云南建设成为中国面向东南亚的重要门户的战略目标。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积极推进东南亚语人才培养工作,在立足东南亚语种专业建设的同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13-4_副本.jpg

张建东副院长在会谈中讲到,教育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引擎,并倡议通过此次研讨会积极构建学术交流、协同研究、资源共享的一带一路教育研究网络,打造高水平多层次交流合作新格局、着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研究共同体。

13-5_副本.jpg

据了解,随着中泰经贸合作越来越紧密,中泰企业对双语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目前有近3.2万名中国学生留学泰国,在华的泰国留学生约有2.8万人,2018年在华留学的泰国学生与上年相比增长8%

 

13-6_副本.jpg

(参观泰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13-7_副本.jpg

13-8_副本.jpg

(到泰国东方大学考察交流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13-9_副本.jpg

(张建东副院长和泰国前教育部长、外交部长、卫生部长,现任泰国格乐大学校长Krasae Chananwongso博士合影)

13-10_副本.jpg

(与泰国格乐大学师生代表合影)

1111日至12日,中方高校代表团参观泰国国际教育展览会,访问泰国东方大学、泰国格乐大学,深入了解泰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国际合作概况以及中泰留学政策,并就合作模式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3-11_副本.jpg

(与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官员交流座谈)

13-12_副本.jpg

 

1113日,中方高校代表团拜访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泰方教育委员会官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泰国高等教育以及与中国的教育合作情况。洽谈会上,双方就对中泰大学联合办学的政策、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3-13_副本.jpg

1114日,校张建东副院长及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宋芬老师到泰国皇家理工大学考察交流,双方就互免学费交换生项目进行交流讨论。

 

13-14_副本.jpg

(张建东副院长与易三仓大学校长及副校长亲切交流)

 

13-15_副本.jpg

(滇院师生合影留念)

 

1115日,张建东副院长及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宋芬老师回访易三仓大学,看望在易三仓大学读研的滇院学子们,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张副院长特别叮嘱同学们在国外读书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早日学有所成。

学校参加此次考察旨在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部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国际交流项目,并为学校招收来华留学生作前期调研。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