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在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2018-12-14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在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fdyds1.jpg

近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总工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的云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来自云南省64所高校的78名选手参赛竞技。最终,云大滇池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是在本届大赛中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民办高校,滇池学院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江磊获得大赛二等奖。

fdyds2.jpg

云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连续举行八届,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提升。本届大赛历时3天,比赛内容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或公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五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

fdyds3.jpg

滇池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长期致力于打造出一支集学习型和研究型于一体的辅导员队伍,并以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与抓手,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选拔了一批基础好、能力强、素质全面的辅导员作为大赛的种子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集训,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比学,推动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促进“比学赶帮超”氛围的形成。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