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滇池学院学子在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中成绩喜人2019-01-05

滇池学院学子在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中成绩喜人

 

rk.jpg

近日,“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成绩公布。滇池学院理工学院19名同学通过初级助理工程师等级考试、6名同学通过中级工程师等级考试。本次考试,该校理工学院2015级和2016级共有214名学生报名,考试通过率为12%,参考率为36%,成绩相当不错了。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国家级考试,与会计、经济师、税务师、律师、建筑师等资格考试一样,属于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管理,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认定、专业技术水平测试。参加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级别的资格证书,是各用人单位聘用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工程师系列职务的前提。

近年来,滇池学院理工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教学。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学院着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并成功申请到此项考试的考点;2018年上学期开始配备专门教师针对此项考试开设辅导课程。这些举措,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专业能力,通过人数逐次增加(2017年下半年通过考试学生人数为11人、2018年上半年通过考试学生人数为14人、2018年下半年通过考试学生人数为25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现教中心等各部门大力支持,全体辅导老师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同学们刻苦学习、长期积累的结果,也是理工学院“三考一创”学生分类培养举措取得良好效果的体现。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