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十届中国高校学生泰语演讲、泰语技能比赛”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举行2019-04-27

“第十届中国高校学生泰语演讲、泰语技能比赛”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举行

4月27日,“第十届中国高校学生泰语演讲、泰语技能比赛”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海埂校区举行,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的204名泰语专业的学生齐聚滇院,展泰语文化,秀泰语魅力,共话中泰友谊。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代表、泰国孔敬大学代表团、教育部非通用语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生教授,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院长马杰、副院长向晓明、副院长高力等出席开幕式。

ty1.jpg

此次赛事由泰国孔敬大学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主办,云南省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外语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支持。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向泰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推广正确学习泰语的方法,增强学生学习泰语的兴趣,促进中泰友好合作,增进中泰友谊。

ty2.jpg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院长马杰上致辞。他说,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合作。截至目前,已与12个国家和地区,数十所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与18家合作机构建立合作,开展了八种类型,六十多个留学项目,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他还表示,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之一,坚信通过此次比赛以及中泰高校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合作,不仅能够激发中国大学生学习泰语的热情,切实提高泰语专业学生的泰语水平,更能够促进和推动国内外各高校泰语专业的友好交流、增进中泰高校间的互信与合作,为中泰之间的文化交流搭起沟通的桥梁,推动中泰文化友谊再上新台阶。

ty3.jpg

教育部非通用语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生教授在致辞中讲到,云南省是全国开设泰语专业点最多,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省份,云南省的泰语教师总量约200人。泰语演讲比赛能在云南省高校巡回比赛最为合适。这样的比赛,将促进云南省乃至全国高校泰语专业的人才质量和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ty4.jpg

ty5.jpg

随后,孔敬大学学术处副处长Bancha  Phraphon介绍相关赛程,孔敬大学学术处处长Kriengkrai Kitcharoen致辞。

本次比赛包含演讲、歌曲演唱、故事演说和书法等四项赛事,比赛内容丰富多样,包括了泰国传统文化、文学作品、风土民情和历史经济等等,综合考察了选手的泰语专业能力。

ty6.jpg

(泰语演讲比赛)

 

ty7.jpg

(泰语歌曲演唱比赛)

ty8.jpg

(泰语故事演说比赛)

ty9.jpg

(泰语书法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四个项目共产生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获得泰语歌曲演唱一等奖,泰语讲故事三等奖、泰语演讲三等奖。

ty10.jpg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院长马杰和孔敬大学学术处处长Kriengkrai Kitcharoen为泰语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ty11.jpg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副院长高力和孔敬大学学术处副处长Bancha Phraphon为泰语歌曲演唱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ty12.jpg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副院长向晓明和孔敬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Sukhum Wasuntarasophit为泰语故事演说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ty13.jpg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宝娣和孔敬大学国际学院院长Laosri Sanoamuang为泰语书法比赛获奖选手颁奖)ty14.jpg

(出席嘉宾、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