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学生获第十届彩云基金日语演讲比赛佳绩2019-04-21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学生获第十届彩云基金日语演讲比赛佳绩

 

4月20日,第十届彩云基金日语演讲比赛在云南大学科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水野胜朗、日本湘南日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上野篤志及日中友协主要成员等中外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作为云南省最高规格的日语类演讲比赛,此次日语演讲比赛有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等7所高校的14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分为命题演讲《みち(路)》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三年级李欣怡同学和二年级蔡君倩同学不负众望,以扎实的外语功底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二等奖(云南日本商工会奖)和三等奖(藤泽奖)。两位同学获得的荣誉不仅体现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小语种人才培养的成果、充分证明了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所取得的成效,也为中日友好交流建设贡献了力量。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