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2019-05-20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2019年5月11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甘肃兰州两地联网同步盛大开赛。来自全国各大高校18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学子荣获两项全国赛区一等奖。

bim1.jpg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代表队-合影留念)

bim2.jpg

(南方赛区)

bim3.jpg

(北方赛区)

第十届“斯维尔杯”BIM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广西大学、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公司联合承办,于2018年11月开始启动网络晋级赛,全国共有50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2000多支代表队10000多名学生参加角逐。经过网络晋级赛选拔,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及其他458所学校的463支代表队成功晋级总决赛。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选派以荣超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兼领队,唐继承同学为队长,李敏、马耀博、杨乔平、刘志华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就《工程造价专项》、《工程管理专项》二项赛事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代表展开了激烈角逐。最后,《工程造价专项》以南方赛区第九,全国赛区第二十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以南方赛区第二,全国赛区第六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此次大赛不仅是评定参赛选手的软件实操技能,更大程度上考验了参赛队伍对于工程项目跨专业协作的整体意识。

bim4.jpg

(现场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bim5.jpg

(现场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该项大赛成功举办以来,获得全国开设建筑类专业高校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迄今为止,参赛院校已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和地区,从最初的几十所扩展到如今的五百多所,其中包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大赛搭建起了一个高校间交流互学的平台,在促进相关院校教学模式改革方面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bim6.jpg

bim7.jpg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代表队-比赛现场)

BIM技术作为行业的制高点,对加快我国建筑业信息化进程有着极大的推进作用,其发展的过程必须与高校建筑业人才培养密切结合。以赛促学的方式不仅使高校认识到学生能力的优缺点,从而全面把控学生的技术导向,更能将高校的注意力从基础教学转移到综合性应用型教学。在这样一个协同创新的优质平台上,才能真正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从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BIMER,为我国建筑行业发展增光注彩!

bim8.jpg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