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学子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2019-12-18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学子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sj1.jpg

近日,团中央发布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建工筑梦志愿服务团”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sj2.jpg

2019年6月,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国各大中专院校组织实践团队超过10万支,吸引青年学生参加超过800万人次。2019年7月8日—12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建工筑梦志愿服务团”前往文山州丘北县开展乡村规划编制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团结合自身专业学科优势和特点,开展了建筑规划类调研、主题宣讲、消防知识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实践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果,赢得了当地百姓和政府的一致赞誉。

sj3.jpg

(团队成员前往存有安全隐患的住户家中宣传防灾知识)

“建工筑梦志愿服务团”由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董向诗杰、辅导员李燕燕带队,由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城乡规划、建筑学4个专业8名学生成员组成。服务期间共参观调研3家农业企业,走访了30余户村民,2个村集体,完成有效调查问卷29份;开展了村庄规划编制重要性、村民如何参与、防震、防火、防洪涝5个主题的宣传宣讲;向石别村村民委员会赠送了消防安全宣传画报,向贫困山区儿童赠送了100份画笔和学习用品。

sj4.jpg

(团队走访历史文化保护民居)

sj5.jpg

(团队走访石别村村民)

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工作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处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大学生报效祖国、回报人民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丰富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提供了人才保障。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