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美逆行者”——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2020-02-05

“最美逆行者”——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加油!你们是最棒的。”128日早上8:56,重庆北站站台,重庆市第二批市级医疗队15名队员开赴湖北。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本批次医疗队将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最多、疫情最严峻的湖北省武汉市。在队伍中,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吴豪杰是第二批市级医疗队唯一的男队员,年仅25岁,他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的毕业生。

nxz1.jpg

前排左一为吴豪杰

吴豪杰在他的“请战书”上写道:“战斗的春节,我始终和科室团队在一线工作,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疾病不退,我们绝不收兵。在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无所畏惧,绝不退缩,竭尽全力。”

nxz2.jpg

吴豪杰的请战书

到达前线后,吴豪杰迅速和前辈们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他克服着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引起的缺氧、呼吸困难;因双层手套没有合适的号码,为避免污染用胶圈勒住手腕导致整个腕关节红肿等重重困难,认真细致地为患者进行治疗和服务。他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挑起了一名“90后”急诊科护士的责任,也挑起了一名年轻党员应有的担当。他的事迹也受到了新华社、重庆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nxz3.jpg

重庆志愿者队到达武汉医疗中心(第二排左一为吴豪杰)

吴豪杰的老师们谈到,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他选择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大家并不意外。他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在校学习期间,他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专业成绩优异,还担任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班长,在年级中是第一批发展为党员的同学;也获得“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老师们为豪杰感到骄傲!

nxz4.jpg

吴豪杰给病人做输液护理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