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海归教师心系武汉,自费筹措物资支援武汉2020-02-06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海归教师心系武汉,自费筹措物资支援武汉

2020年1月23日,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武汉市离汉通道关闭,随着病例的日益增加,武汉各医院防护物资全面告急!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金融学院的海归教师任媛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的消息后心急如焚,武汉曾是她学习工作了7年的地方,是她的第二故乡,怎能袖手旁观呢?

她立即与武汉的有关医院取得联系,确认了武汉多家医院防护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属实,医院防护物资急需得到补充和支援。面对这隐蔽性、传染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怎能让医护人员在无有效防护的情况下奋战在第一线呢?

任媛老师第一时间将消息传递给几个相熟的民间公益组织并立即开始帮助武汉的医院联系物资供应商。但因春节休假的缘故,资源奇缺,难度比想象的大很多。在紧急联络了几十家物资供应单位后,终于在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联系到一批物资。考虑到组织和单位购买流程手续较繁琐,而一线医生的生命安全刻不容缓,她立刻自费购买一批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紧缺物资加急运往武汉并捐赠给武汉市第三医院。1月28日医院收到这批捐赠物资并确认符合医疗设备生产标准,已分发给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到目前为止,在全国防护物资都紧缺的情况下,任媛老师依然在锲而不舍的联系国内外的朋友,并协助几家民间公益组织和有意捐赠的企业联系医疗物资,现采购一批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也已在路上,将在收到的第一时间捐赠给武汉、西安等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

病毒无情人有情!任媛老师这种急国之所难、救他人所急的精神值得每位派斯人学习!她说,一切的生命力,都源自我们对生命的尊重!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