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优秀学生武汉志愿抗疫记2020-03-06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优秀学生武汉志愿抗疫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全校师生活跃在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在关键时刻成为勇敢的抗疫“战士”,用无畏、担当和坚守诠释了民生集团高校人的靓丽底色。

其中,派斯学院会计学院一位“00”后优秀学生谭炳炉的事迹,特别感人。

同许多青年学子一样,2018级的谭炳炉每年寒暑假都会到全国各地走走看看,开阔自己的眼界。2020年的寒假,他的打算是先到武汉,随后去往江苏。

到达武汉的谭炳炉,正准备满心欢喜欣赏这座江城的壮美风景时,没有想到的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武汉实行了严格的管制。

1月26日,当滞留在武汉的谭炳炉了解到火速开展的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需要志愿者,立即与朋友一起主动报名参加,奔赴了抗疫第一线。

zyz1.jpg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谭炳炉承担了多项工作:协助建设方看管物资、在仓库周边巡逻、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工人发放夜宵……。虽然只有19岁,但谭炳炉工作起来却异常认真仔细,获得医院建设方的充分肯定;他肯吃苦不怕累的精神,更是获得大家的称赞。

为期11天的雷神山医院建设志愿服务工作,让谭炳炉也成为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一名“最美逆行人”。

zyz2.jpg

zyz3.jpg

在志愿服务雷神山医院建设后,经过短暂的几天休息,谭炳炉没有停下抗疫的脚步,不顾被感染的危险,又毅然决然地报了名,去参加光谷方舱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

谭炳炉的高尚举动,得到被支持单位的高度认可和肯定。目前,他在光谷方舱医院的志愿服务已结束,又再接再厉,递交了社区志愿服务申请和相关材料,决定继续在当地社区里做志愿者,为社区出入的居民等人员量体温和完成人员进出的管理工作等。

目前,谭炳炉正处于隔离观察状态。他的期待,是能尽快到下一个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去。

谭炳炉在武汉第一线的志愿抗疫行动,正如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的表扬信所言,“表现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