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子一线“战疫”记2020-03-07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子一线“战疫”记

 

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肆虐,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众多“90后”“00后”大学生也展现出好青年的担当作为,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主动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家乡的一线防疫工作。

新疆籍学生阿尔玛.艾尼瓦尔,是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2019级的学生。他在新冠肺炎爆发以后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当地的防控工作中。在志愿工作中,阿尔玛不仅走进各个小区、街道宣传疫情防范知识,还在社区劝返点对通过的车辆人员详细询问并登记在册、劝返聚集人群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2月10日以来阿尔玛在小区帮居民买药、送菜、送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阿尔玛表示:“特殊时期,当志愿者不是轻松的工作,但我却得到了很多特殊体验和人生感悟。做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yyzy1.jpg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阿尔玛.艾尼瓦尔参与抗击疫情志愿工作

2019级公共服务专业6班的田颖、彭华峰和池佳俐三位同学家住重庆秀山县。得知家乡出现了疫情之后,他们第一时间参与到当地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从2月6日便开始在秀山火车站做志愿者,主要负责为进出车站的旅客量体温,询问旅客是否感冒发烧。在问及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来到火车站做志愿者,田颖回答道:“我是护理专业的学生,其实很钦佩并羡慕那些抗战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所以我要尽我所能,用我所学报效祖国,也算和那些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

yyzy2.jpg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田颖正在志愿岗位工作

池佳俐同学对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感受颇深,她说:“虽然我做的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志愿服务工作,相比在医院实习的工作还要简单,但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国家危难的时候,我至少奉献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不是在医护前线,但我也为自己家乡出了一份力,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着。”

yyzy3.jpg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池佳俐在秀山火车站做志愿服务工作

彭华峰也表示在疫情防疫期间,能够为自己家乡做一些事情,奉献自己的力量,特别开心,特别是看到现在秀山的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归零,一切辛苦都很值得,希望全国疫情早点结束。

yyzy4.jpg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彭华峰积极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中

 

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李亮同学来自甘肃张掖,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到工作岗位,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查疫情,发物资,做劝导,上门排查、贴宣传海报、提供便民服务……李亮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当地社区工作者的好评和认可。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国家出一份力,目前当地疫情也得到了明显控制。自己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yyzy5.jpg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李亮积极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中

 

yyzy6.jpg

 

还有许许多多的应职学子,都参与到了自己家乡的“战疫”之中,尽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

除此之外,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同学积极制作公众号推文,宣传防控知识,传达学院通知,推送网络学习方法。应职学子心怀家国,勇担责任,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战疫”,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奋斗。

以上这些,只是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为防疫贡献力量的志愿者缩影。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青春之名,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践行着他们申请入团入党时的誓言。我们为他们点赞。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