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众多学子在家乡争做 “战疫”志愿者2020-03-07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众多学子在家乡争做战疫”志愿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国家年味少了,欢乐少了,担忧多了。同时,许多人向着疫情逆向冲锋,用行动去抗。这其中,就包括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寒假回到家乡的众多志愿者。限于篇幅,我们只能记录10位同学的事迹,他们只是派斯学院众多的学生志愿者的代表。

1.浙江温州戴梦婷,誓用大爱筑村防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潘坑乡陈庄村在村庄两个入口设置了检查点,对所有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对车上所有人员测量体温。派斯学院2017级国际商贸专业的戴梦婷同学志愿参与了陈庄村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24小时三班轮班值守,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对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向所有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她勇敢前行,用自己的行动去直面疫情,传递着冬日里的温暖和爱心!

pszy1.jpg

志愿者:戴梦婷

 

2.四川眉山刘小倩,面对疫情冲在前

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最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派斯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刘小倩主动报名,积极参加防疫抗疫的志愿活动。他被分配到村里的主要出口路段,主要工作是为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去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做好人员的进出入登记情况,并对来往人员开展防护宣传。

微光汇聚,也能成为照亮人间的太阳!刘小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并不平凡的工作,疫情面前丝毫不退缩,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一份价值。

pszy2.jpg

志愿者刘小倩

 

3.浙江建德小廖悦,志愿守护大同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派斯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本科班的廖悦同学没有多想,便在家乡浙江省建德市大同镇黄垅村报名参加了村委组织的疫情防范志愿者活动。她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在黄垅村进出关键路口设立关卡,协助村里的党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对进出村的所有村民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出入证明或检查是否有绿码,并对特殊情况进行登记。

小廖悦耐心、细心地去完成每天繁琐的工作,一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检查登记,默默为疫情防范贡献自己的力量,朴实的行动,展现了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pszy3.jpg

志愿者廖悦

 

4.浙江嘉兴莫菲帆,日送三餐秀洲暖

疫情期间,身在家乡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的派斯学院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的莫菲帆同学当上了志愿者,整日奔波,只为了给隔离人员送上热腾腾的三餐。

每天早上七点左右,莫菲帆准备完早餐,便全副武装,为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全部集中在欢乐颂酒店隔离人员送去。之后,还要分别送去中、晚餐。为尽量避免与隔离人员的接触,她每次都将饭菜放在门口的凳子上,敲门提示后就迅速离开。除此之外,她还会将被隔离人员的家人送来的生活用品、零食外卖等,送到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房门口。每一次送完餐,她都需要进行全面消毒,用过的防护用品也不能重复使用,要放至专门的回收处,以确保安全。

她说,希望每一位隔离人员都能平安度过隔离期,期待与他们共赴春天!

pszy4.jpg

志愿者:18国商莫菲帆

 

5. 江苏泰州邢燕琳,双脚丈量善良心

疫情发生以后,派斯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邢燕琳在家乡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自家的村委会门口看到了征集抗疫情志愿者的报名告示后,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战中闪光。

怀着对抗疫情工作的责任心,邢燕琳整天跟随村里的妇联主任挨家挨户走访,发放区级的《致村民书》,向村民们强调了疫情的严重性,为大家普及抗击疫情的知识和日常的应对措施,叮嘱大家不要随便走动;还跟随着一些老党员在村口设防,为来往的人员做登记以及体温测量。

 

抗疫情众志成城,全民在行动。邢燕琳以自己的青春,传递着一份大学生的正能量。

pszy5.jpg

志愿者邢燕琳

 

6.重庆梁平杨菁菁,突击队员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眼看着医护人员和人民子弟兵战斗在一线,派斯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杨菁菁坐不住了。她通过网上搜索“梁平万事通”,获得了重庆梁平志愿者协会会长的联系方式,主动加入梁平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了抗战疫情的青年突击队的一员。

隆冬时节,冰雨纷飞。杨菁菁和其他志愿者在会长的带领下,四处奔波,为梁平区的部分贫困家庭分发口罩;与梁平区各社区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在城区广场和重要节点对逗留的市民进行文明宣传、疏散劝导;去到重庆市梁平区回龙镇鹞子村,在村里道路旁的醒目位置张贴预防新冠肺炎的健康知识宣传海报;为当地抗战老兵何世荣老爷爷和蓝富章老爷爷等送上防护口罩,并用随身携带的喷洒设备为老人家房前屋后喷洒消毒……

杨菁菁还希望有更多的伙伴们加入抗爱心团队,不断充实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


pszy6.jpg
志愿者杨菁菁

 

7. 重庆黔江有席林,疫情面前勇敢行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的疫情淹没了往年的喜庆气氛,无数医护人员在前线默默付出,后方也需要各种支持。此时,派斯学院2018级的席林同学挺身参加了由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团委组织的疫情防范志愿者活动。期间,席林在城东街道的南海鑫城菜市场的防控点,对所有进出市场的人们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为战胜疫情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pszy7.jpg

志愿者席林

 

8.贵州桐梓有段旭,为国为家守路口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儿女迎难而上,抗志愿者们在行动。派斯学院2018级的段旭,就是其中一员。

在听到家乡贵州桐梓县梓云志愿者协会召集志愿者去桐梓县高速路口执勤的消息时,心中昂扬的热情鼓舞着段旭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站岗期间,每天早出晚归,有时甚至午饭都来不及吃,但他总要提前到达自己的岗位。段旭在志愿站岗时工作认真,从未懈怠,对每一辆出城的车都耐心询问登记,用自己的一点一滴行动去尽可能地确保大家的安全。

pszy8.jpg

志愿者段旭

 

9. 宁夏姑娘李婉欣,朴实行动抗疫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派斯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李婉欣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成为了宁夏新消息公益发展中心防疫抗疫工作中的一名志愿者。活动期间,她和其他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并用活动筹集的资金购买了一大批N95口罩,在第一时间前往青银高速、派出所以及附近社区,向所有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值守的工作人员们发放了N95防护口罩,并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

此外,李婉欣还与其他志愿者们去到每个值守站点,记录下了疫情防控中大大小小的感动瞬间。同所有志愿伙伴们一起,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一名逆行者的风采。

pszy9.jpg

志愿者李婉欣

 

10. 江西莲花彭玲玲,挺身而出践初心

家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上湖村的彭玲玲,是派斯学院管理学院2016级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自新型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第一时间与志愿者们在各村的所有出入街道建立起了防疫交通管制点,对来往车辆严格管控,实名登记,并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

每天早上,大家还在睡觉的时候,彭玲玲便已经穿好志愿服,听从村党支部的防控安排,准时到村口设立的值守疫情防控监测劝返点,开始一天的防控工作。他与村委干部以及20名退役军人冲锋在前,在家乡的防疫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pszy10.jpg

志愿者彭玲玲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