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108位辅导员“在线”组织学生抗大疫2020-03-08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108位辅导员“在线”组织学生抗大疫

在举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从1月26日开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108名辅导员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立即从阖家团圆的“吃睡模式”转入紧张忙碌的“战时模式”,每天依托钉钉、QQ、电话等媒介,联系学生,做好“一对一”“点对点”的全面摸排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数据管理的统计员、防控政策的宣传员、网络舆情的引导员、防控前线的心理疏导员。他们“无线”地走进学生、深入集体,身体力行,用爱浇筑着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限于篇幅,我们只能简介这“一百单八将”中的若干代表。

★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巧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学生党员集体网上宣誓,决心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建立了以学生党员为组长的网格化管理机制,高效实现了对各类信息的精准摸排和重点学生的点对点管理。此外,她还建立了毕业生动态管理数据库,把重点疫区、就业困难的学生摆在优先位置,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在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用心用情用爱引导毕业生“疫”往无前。

fdy1.jpg

 

★护理学院辅导员金治身处湖北恩施的老家疫区,依然心系千里之外的学生。秉承“一个也不能少”的信心理念,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她每天24小时在线值班。针对所带学生在疫情当下的特殊敏感性,她积极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鼓励学生要时刻以“南丁格尔”精神自勉,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家有难的当下,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发挥专业素养,帮助身边人共度难关。

fdy2.jpg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杨港积极展开了班级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网络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做好正确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同时,他积极组织各个班级的学生利用当下技术条件与自身专业特长,线下创作幼儿宣传画报、手工作品、简笔画、短视频等,用别样地方式为战“疫”点赞,为中国加油。

fdy3.jpg

 

★艺术学院辅导员仇寒,一名爱说爱唱的90后小姑娘。她主动借助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同学生积极开展战“疫”互动,鞭策学生要扛起专业的力量,努力为当下全民战“疫”努力打CALL。她所带的2017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袁露,为歌颂抗疫英雄、鼓舞士气创作了歌曲《逆行者》,歌曲充分表达了创作者对“逆行者”们的敬意,正如歌词念白一般:“世殊事易、时艰共克,逆行者几多,谁把你姓名记得?我记得。”

fdy4.jpg

 

★建筑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陈珏,用独具艺术生专业特色的方式引导学生齐心战“疫”。疫情当下,充分发挥设计专业的优势,积极为党总支开展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题宣传画创作活动加油助力。截止2月7日,创作活动累计收到作品50余幅,其中陈老师所带学生黄鑫献创作的作品《共抗争,同战斗》、沈鑫创作《同舟共济,共克难关》还双双被重庆美术家主题美术创作作品选选中,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予以选登。

fdy5.jpg

fdy6.jpg

 

★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何丹、吴未、李晟男等3位辅导员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倡议学院师生为湖北奉献一份爱心,并以募捐形式将筹集的4198.2元于2月6日通过重庆慈善总会转向湖北省孝感市慈善总会,该笔募捐款项全部用在了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地区的防疫工作上。

fdy7.jpg

 

“苟利国家生以死,岂因祸福避趋之。”大灾大难面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一百单八将”用“辅导员”三个字,掷地有声地书写了“守望相助,不辱使命”的时代含义,你我共践行!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