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民生教育集团各高校守土尽责严控疫情2020-03-10

 

民生教育集团各高校守土尽责严控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生教育集团所属各高校以高度的自觉性,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与学校所在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科学谋划,周密布置,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各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加强了组织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注重将防控疫情的制度建设挺在了前面,建立了完善的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机制。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学校主要领导统一领导下的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加强了对全校的防控工作的领导;新华网发表《面对突击检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稳交答卷》的报道,肯定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卓有成效的防控疫情工作。

多措并举,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在“人盯人”式的全面摸查师生动态,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台账,完成了对全校33661名师生及家属的摸底调查,建立了完整的疫情健康档案。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五落实、五确保、三服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遏制和防止了疫情向学校蔓延。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学院)周密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增强了疫病防控处置能力。

充分发挥了领导骨干的关键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自愿捐款,用实际的爱心和行动贡献力量。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党委、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的倡议书,要求广大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庆电信职业学院教职工党员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逆风飞翔》被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搜狐视等多家媒体先后发布并报道;多名学生党员主动向社区党委请战加入防疫工作队伍,受到了地方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加强了疫情防控教育,开展了正面宣传,鼓舞了各校师生的士气。滇池学院采写的报道《滇院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被“中国网”转载;采写的报道《捐赠口罩、查体温、做志愿者》被《云南日报》刊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五个全力”织紧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围绕“三个着力”抓好线上教学》《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多举措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共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和《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坚持“四个到位”强化疫情防控》《重庆电信职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等报道,分别被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主办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众信息网”刊登,发挥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