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众信息网】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多举措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2020-03-07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多举措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行动,周密布置,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精准开展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摸查师生动态,建立师生健康档案、“人盯人”台账,完成33661名师生及家属摸底调查,并建立疫情健康档案。落实工作专班制度,严格做好值班值守。从1月28日开始全体校领导和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项工作值班,书记校长每日轮流在岗带班,关键岗位负责人在岗值班,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岗位负责人在岗在线,随时备勤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关注湖北籍、武汉师生流动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90项。

二是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校园出入管控。主动加强与地方联系,开展联防联控,针对“校中村”疫情防控难点,与濮湖社区联系,联合成立“校中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由社区和学校各派一位组长,实行双组长制,共同负责“校中村”疫情防控工作。经逐户摸排登记,截至目前,“校中村”共102户,有31户88人在家,未发现疑似、确诊病例。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重点场所监控和校园出入管控,登记排查来访人员、车辆的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全天候对所有进出人员测体温。严格返校人员审批和管理,反复强调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自行提前返校者参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对学校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截至目前,共检查登记进出车辆138辆次,人员252人次,劝离车辆76辆次,劝离人员161人次。

三是多方协调防控物资,切实做好后勤保障。积极联系政府、企业,协调储备疫情防控必备物资,现有消毒液260升、消毒粉50斤、泡腾片20瓶、酒精48升、体温枪10个、清瘟胶囊30盒、一次性口罩2550个,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分。指定教师招待所为隔离观察室,并制定隔离观察室管理使用规范流程。坚持做好日常保洁和集中消毒杀菌工作,从1月27日起每日安排专人对校园重点区域和“校中村”等进行集中消毒。全面停止校内在建工程、外包食堂、各经营网点,具备复工条件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再启动。

四是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校园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体矩阵作用,让师生及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动态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师生防护意识、防护能力,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截至目前,在官网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一系列通知、信息17条,在官微发布《青春抗“疫”返乡大学生在行动》等信息63条。关注师生疫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开通图书馆线上数据库免费服务,为师生提供各类丰富的云端学习资源。

原文链接:http://twyg.cqedu.cn/Item/37250.aspx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