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教育周刊】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不负韶华战疫情2020-03-06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不负韶华战疫情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大家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战争中,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全校师生活跃在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他们在关键时刻成为勇敢的抗疫“战士”,用无畏、担当和坚守诠释了青春的靓丽底色。

其中,该校会计学院有这样一位“00”后志愿者走在了武汉疫情的第一线。他不负韶华战疫情,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雷锋精神,他的名字叫谭炳炉。

谭炳炉是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每年寒暑假他都会到全国各地看看,开阔自己的眼界,今年他打算先到武汉,随后去往江苏。

期末考试结束后,1月8日,谭炳炉乘坐火车抵达武汉,正准备满心欢喜的开始自己的寒假之旅时,没有想到的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武汉实行了严格的管制。

1月26日,当滞留在武汉的谭炳炉了解到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需要志愿者,立即与朋友一起主动报名奔赴医院建设第一线。

在医院建设期间,他协助建设方看管物资、仓库巡逻,承担了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工人发放夜宵等工作。虽然只有19岁,但他工作却异常认真仔细,肯吃苦不怕累。

为期11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让他也成为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一名最美逆行人。在志愿服务医院建设后,经过短暂的几天休息,谭炳炉没有停下抗“疫”的脚步,他不顾被感染的危险,又毅然决然地报名去参加光谷方舱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

他的举动得到被支持单位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前,他在光谷方舱医院的志愿服务已结束,已经递交了社区志愿服务申请和相关材料,下一步打算是继续在当地社区里做志愿者,为社区出入的居民等人员量体温和完成人员进出的管理工作等。

截止目前,谭炳炉正处于隔离观察状态,他期待着能尽快的到下一个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去。

 

   原文链接:

   重庆日报教育周刊: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不负韶华战疫情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