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民生教育赴广联达就数字建筑职教开展调研交流2021-01-22

民生教育赴广联达就数字建筑职教开展调研交流

 

2021年1月21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以下简称“蓝迪智库”)的组织安排下,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教育”)董事会主席李学春一行随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赴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调研交流,各方就建筑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教育进行了探讨,就建筑行业智慧化教育生态的共建形成了初步共识。

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对蓝迪智库及民生教育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联达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及发展成就。广联达成立于1998年,2010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建设工程领域信息化产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及头部企业,为客户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现有员工近8000人,在全球建立70余家分/子公司,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在BIM和数字孪生市场收入排名全球前列。

广联达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介绍了广联达的工程教育业务,践行“培养数字建筑人才,服务建筑产业升级”理念,围绕建设者全职业周期,携手政、产、学、研,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化新人才,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jl1.jpg

民生教育执行董事、总裁左熠晨介绍了民生教育的主要办学发展情况。民生教育创立于1998年,2017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首家上市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集团,也是中国最大的民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集团之一,实施“以科技赋能教育,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双轮驱动,校园教育+在线教育融合发展” 的发展战略。校园教育以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学历教育在校生10万多人,本科生占比超过60%;在线教育主要有4个品牌——奥鹏教育、都学网络/MBAChina、广东民生在线和丝绸之路HSK网考,有遍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00多个线下渠道,覆盖本专科学历教育、慕课教育、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类研究生联考培训、职业教育、汉语考试等多个业务领域。

各方就建筑行业数字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刁志中董事长表示,民生教育拥有很好的教育平台,是职业教育的“根据地”和“基础设施”,我国有建筑从业人员近5000万人,建筑人才职业教育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广联达与民生教育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数字建筑职业教育,促进建筑产业升级转型。

jl2.jpg

李学春主席表示,民生教育希望发挥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在线教育和校园教育结合的优势,与广联达共同通过现代信息科技和智能科技打造“教育+企业的职教新生态”,开展数字化、智慧化职教合作,培养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所需人才。

 

jl3.jpg 

(从左至右: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民生教育董事会主席李学春)

 

赵白鸽主任对两家企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双方未来合作给予鼓励、充满信心。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智库平台企业协调联动,实现合作共赢,发挥智库多方资源集成与整合的平台优势,在新型全球化和第四次产业革命浪潮的推动下,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技术和项目的挖掘、培育和推介。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民生教育与广联达高层增进了了解互信,交流了合作方向,做出了行动安排。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