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刘林同志当选新一届会长 民生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学春连任副会长2021-02-03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刘林同志当选新一届会长
民生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学春连任副会长

hj1.jpg   

 

11月22日,在教育部的关心、支持下,在民政部的指导下,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地方民办教育协会的积极配合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一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京圆满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刘林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会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出席会议,协会负责人及第三届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尧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王佐书为会长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所作出的历史贡献,并向为协会工作和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倾注了心血的参会代表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孙部长强调,协会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谋划未来的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孙部长要求,协会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民办教育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谋划,成为提升民办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力量。

hj2.jpg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稳妥推进协会脱钩改革,提升协会服务效能,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民政部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将积极配合教育部、党建工作机构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工作。

hj3.jpg

 

王佐书会长在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了本届理事会因特殊原因超期服役九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强调,协会发展到今天,不能忘记协会的重要创始人陶西平同志,陶西平会长为创建民办教育协会以及推动民办教育的发展所做的工作,将永远载入民办教育发展的史册;不能忘记教育部的领导及工作部门对民办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以及给予的及时指导和帮助;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把协会建设成为依法独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规范治理、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hj4.jpg

胡大白主席受第二届监事会委托作监事会工作报告,秦和常务副会长、胡卫常务副会长、张杰庭常务副会长受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会议委托分别致开幕词、作换届有关人事安排和内部管理制度修订的说明。

hj5.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胡大白作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hj6.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和致开幕词

 

hj7.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卫作换届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

 

hj8.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杰庭作内部管理制度修订的说明

 

会议按照相关程序,根据大会表决通过的选举办法,在总监票人季平同志的主持下,依次选举了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表决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章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三个协会内部重要管理制度。

hj9.jpg

 

总监票人季平主持大会选举

 

hj10.jpg

1606372423553511.png

hj11.jpg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宣布大会选举结果、表决结果:

刘林同志当选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于果、于松岭、王玉芬、王志泽、任芳、李永新、李光宇、李孝轩、李学春、李廉水、杨雪梅、何彬生、张杰庭、陆丹、陈登斌、周星增、胡卫、胡建波、俞敏洪、秦和、黄藤、曹成杰、翟志海等23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刘林、于果、牛三平、周海涛、魏荣庆等47位同志当选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黄小华同志当选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监事会主席,曹勇安、谢可滔、杨文、邹平4位同志,当选为协会第三届监事会副主席。

经刘林会长提名,经理事会表决通过,贾伟同志任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

hj12.jpg

 

刘林会长在讲话中对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理事会和监事会相关职务的老同志们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诚挚地祝福,对教育部、民政部多年来的悉心领导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他将和秘书处同事一起,把协会打造成会员之家、民办教育之家,让大家有亲情感、归属感、荣誉感;他将与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一道,把广大会员与民办教育办学人、工作者的共同诉求作为协会工作的出发点,找到党和政府要求、社会期待、行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依法办会、民主办会、自律办会、开放办会的新路子,把协会工作推进到新阶段,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中国社会组织的典范,向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和全体会员交出时代答卷。

刘林会长指出,当前国家发展正处于历史交汇点,民办教育经过四十年砥砺奋进,已经站在新的新起点上,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情怀,坚持育人初心,坚持人间正道,就没有迈不过的坎,登不上的山。协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团结一心,扎实奋斗,共同谱写协会工作新时代新篇章,共同创造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新辉煌。

hj13.jpg

 

第十一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于当日下午召开,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分别作了《我们的成就、困境、改革和展望》《“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形势和政策要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意义和路径》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杨雪梅副会长主持。

hj14.jpg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作专题报告

 

hj15.jpg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作专题报告

 

hj16.jpg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专题报告

 

hj17.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雪梅主持会议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意见和换届筹备工作安排,会长会议首先于21日下午召开,对大会有关事项和人事安排进行了民主表决。21日当晚,王佐书会长、张杰庭常务副会长、胡卫常务副会长、于松岭副会长、胡建波副会长又分别主持召开大会分组预备会,对会长会议和上级有关部门精神进行了综合传达。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