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1-11-24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新建本科院校双创教育融入新文科建设的改革与实践——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为例》入选。这是继入选第一批、第二批新工科项目之后,滇池学院再次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是云南省唯一立项的民办高校。

sj.jpg

作为教育部“四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文科”概念最早在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上被提出。2020年11月,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新文科建设,围绕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改革、分类推进重点领域、教师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6大改革领域22个选题方向,引导高校探索文科教育改革的新路径新范式,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

滇池学院主动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积极顺应高等教育新形势,坚持高位推动科学谋划,促进文科学科专业优势互补,推进相关学科交融互渗、协同共享,扎实推动新文科建设,为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文科人才。该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紧紧依托专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文科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新文科建设融合建设,实现新建本科院校文科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的目的,为全国新建本科院校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范例。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