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中斩获一等奖等23项荣誉,创历史最佳成绩!2022-06-1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中斩获一等奖等23项荣誉,创历史最佳成绩!

 

近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官网公示了2022年重庆市级赛获奖作品名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选送的学子作品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9年参赛以来最佳成绩,获奖数量居全市同类高校前列。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4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软件工程、大学计算机课程、文科计算机基础等多个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迄今已举办15届,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是我国计算机类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创新创业竞赛之一。

在该项大赛的14个类别作品设计比赛中,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参加了微课与教学辅助、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静态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等5个大类,共推选了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49个作品参赛。经过在线答辩、评委审定等环节,最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23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微课与教学辅助类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8项,软件应用与开发类获三等奖2项,数媒动漫与短片三等奖1项。

hjmd.jpg

图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获奖名单

 

据比赛指导教师陈滢生介绍,本次比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是市级赛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18个微课作品能凭借出色的作品理念和设计在全市89个微课与教学辅导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成功斩获多个奖项,在全市同类高校中排名前列,足以证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了一定的成绩。

近年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持续加强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升级改造了智慧化实训室,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通过课内实训与竞赛指导等实践教学形式,学校在努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方面取得明显效果。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