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斩获佳绩2022-07-3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斩获佳绩

 

近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竞赛结果公布(渝教高函〔2022〕45号),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7支队伍从全市18所高校、共计38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重庆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的佳绩,学校教师武时会、罗双宝、吴绍锋和强华等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此次比赛也创造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参加该项比赛成绩的历史新高。

jxsj1.jpg

图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获奖名单

据悉,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旨在引导大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和其活动规律,并激发大学生了解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从发布比赛通知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立即展开动员工作,遴选指导老师,组织学生组建团队。各参赛队伍通过构思方案——方案讨论与设计——方案表达——数字化模型建立及仿真分析——设计方案修改——作品制作——样机装配和调试等流程,最后完成装配及样机调试。历时一学期的坚持与努力,最终完成了各自的参赛作品,成功参赛。

jxsj2.jpg

图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获奖师生合照

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三维设计与仿真分析能力、产品制造加工水平、编程控制能力、团队协作和语言表达能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将继续充分围绕实践育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竞赛的蓬勃发展。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