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2022-09-13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认定清华大学等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滇池学院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sjjd.png

图1 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云南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教育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 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亲自部署申报任务,提炼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经验和成果,明确基地建设目标和任务,马杰院长亲自担任基地负责人。此次获批,是对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思路、方法、路径、成果的再次肯定。

作为被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多年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形成了“依托专业、政校结合、校企合作、校校联动、文化培育”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思路,以“三考一创一竞赛”为特色,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4321工程”。在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孵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