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在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荣获佳绩2022-10-0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在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荣获佳绩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通报了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情况,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推送的12个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诵读类作品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优秀奖2个;汉字书写类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crk-sxds.png

图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获奖名单

据悉,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精神举办。市教委、市语委组织开展市级“诵读中国”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两大赛事,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复赛、决赛。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扎实语言文字科学研究,将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的开展作为载体,打造语言文字特色品牌。自今年4月启动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以来,学校精心组织,在校内开展“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获奖展现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也是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成果的体现。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