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继承行知精神 推进“双创”工作2018-01-12

继承行知精神 推进“双创”工作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行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建设亮点纷呈

 

 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于2015年12月成立了行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空间”面积2100余㎡,是学校“一体两翼”创业孵化工作格局(学校创业孵化基地为“主体”、线上孵化平台和校外孵化平台为“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具有低成本、开放化、协同互助、有效结合、全要素、便利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空间”包括创业教学区、创业沙盘模拟训练区、创业成果展示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区(目前可提供60个工位)、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创客咖啡和创业就业“一站式”服务区等功能分区。

3-1.jpg

该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企业)提供2年的场租、水、电、气、网减免政策,免费配备相应的公共服务设施或设备;为创业团队(企业)提供创业咨询服务、创业孵化服务、融资支持、创业培训等服务。

3-2.jpg

“一站式”服务平台能为初创或即将创业的小微企业提供证照代办、会计代账、工商税务代办、中介服务、法律保障、劳动保障等全程化指导等一站式服务;线上孵化平台及时提供信息展示、宣传推广、信息对接、媒体服务、项目查询、项目展示、项目征集、人力资源等信息服务。

3-3.jpg

“空间”的校外孵化平台,作为校内孵化空间的有效延伸,主要承接校内孵化较为成功的创业企业。截至目前,入驻企业共计32家,入驻孵化创业企业年保有量均在20家以上,每年新增项目10多个,孵化成功退出的有3家以上。

3-4.jpg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众创空间建设工作,学校制定了《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学分认定管理实践学分管理办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办法》《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理办法》和《众创空间管理办法》等制度和管理办法。

学校与地方政府、有关企业积极合作,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行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建设,先后成功获批重庆市众创空间、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和合川区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获得各类建设经费资助近100万元。近年来,学校多次荣获重庆市、合川区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奖,“舌尖上的智慧”等项目获重庆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社区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等10个项目2016年获批为重庆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C2C模式下二手车生态服务”等7个项目,2016年获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016年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奖”“重庆市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奖”。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