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华龙网】重庆一高校“政法考研团”逆天:55人考研,41人上线2018-05-05

重庆一高校“政法考研团”逆天:55人考研,41人上线

 

华龙网4月141830分讯(何婷)55人考研,41人上线。”近日,考研录取工作尘埃落定,记者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获悉:2018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考研成绩斐然,55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其中41人达到国家分数线,考研上线率高达80%

 

这一奇迹来自于他们的超级秘密武器:政法考研团。连续三年考研上线率一路飙升,今年再创新高。

 

到底是怎样的秘密武器呢?为了了解政法考研团的内部秘密,记者采访了政法考研团的掌门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韩亮。

 

韩亮告诉记者,政法考研团的秘诀在于3点:1.建立完善的考研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个人行为,形成良好的自律习惯;2.精准指导,个性定制考研方案,让每个考研学生了解自己,了解专业,做到能力、兴趣与考研专业、学校相匹配;3.大力营造政法考研文化,将考研精神融入学生的血液。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韩亮表示,政法考研团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有梦想的政法人聚集在一起,通过抱团取暖、互相交流,互相监督,形成强大的自律力量,提升每个人的考研战斗力,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内在潜能,最终实现梦想考取研究生。

 

那么,这些已经被名校录取的同学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近日,记者走进了她们的考研故事,告诉你学霸是怎样“扎推”炼成的?

 

图片1.png 

吕自密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吕自密

 

录取院校:安徽大学

 

考研路上别临时改轨道,你需要的是——

 

做好规划 稳步向前

 

考研不单单是知识的储备,更是心态的较量。背单词、看课本、做真题,吕自密每天早上7点到自习室,直到晚上11点熄灯才回宿舍,“每天餐厅、宿舍、自习室‘三点一线’,除了吃饭、睡觉,只剩下学习,冲刺阶段,每天近12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堪比高三时的高考冲刺。

 

对于自己进度迟缓的焦急,问题苦思而不得解的郁闷,以及努力做而成效寥寥的烦躁……吕自密坦言,自己也曾有过诸多烦恼,“看不进去书的时候,就转移注意力,去跑步、看电影、唱歌、吃饭、睡觉,都是非常有效的减压方式”。

 

对于考研“法宝”,吕自密说:“专业课最重要的是知识点的梳理和总结,每本专业书一定要背56遍,要提前做好安排和规划。

 

对于未来,吕自密希望读博深造:“这次考研教会我要更加坚实地走下去,政法考研团的小伙伴们共同学习,互相监督,也让我收获了更加坚定的友情。”

 

谭亚琳

 

录取院校: 四川大学

 

打败竞争对手,秘诀其实很简单

 

——不留退路 勇往直前

 

谭亚琳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在7个月考研“马拉松”中,谭亚琳一直稳扎稳打,有条不紊地准备考试。“既然决定了,就只管朝着目标前进!”谭亚琳说道。

 

“我心态比较好,如果是太难的事情,我也不会去冒险。”前6个月的时间,除了每天的上课学习以外,谭亚琳会腾出2-3个小时专心复习,“最后一个月,我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11点才回宿舍,有时候也会学习到凌晨两点。

 

临考前一个月,谭亚琳陷入一种消极情绪,“每天对着英语、政治,是个人都会疲惫。考前一个月,非常紧张,怕自己考不上,心态有些动摇,还好有同班同学经常来关心我,让我心情有所转好。”

 

谭亚琳说,打败竞争对手,秘诀其实很简单——不留退路,勇往直前。有计划地复习,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进度,面对压力时,就散散步,和朋友谈谈心,其实,考研和期末考没什么两样。

 

对于未来,“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在川大拼搏出自己的小天地。”谭亚琳说。

 

图片2.png 

易远玲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易远玲

 

录取院校:西南政法大学

 

把厚书读薄,不要过于依赖指定书目

 

——善于总结 凝练重点

 

距离准备考研,已经过去了一年,但易远玲对自己第一天复习的日子记忆犹新,“第一天背单词的日子是201738日,从那天开始,我下定决心考研。

 

接下来,“起早贪黑”就是日常了。“每天‘泡’在图书馆里,早上6点起来,晚上图书馆关门就回宿舍。”暑假的时候,由于去图书馆太早门未开,经常“骚扰”保安开门被“拉黑”,“因为图书馆上午7点半正常开门,我一般630分就到了。”谈起考研往事,易远玲颇感不易。

 

对于专业课的复习,易远玲有自己的“妙招”:“首先要熟悉专业指定书目,然后结合真题,将重点梳理出来,再不断巩固、复习。”在易远玲看来,把厚书读薄,不要过于依赖指定书目,善于总结,凝练重点,是她考研成功的关键。

 

“减压方式就是看综艺节目、逛淘宝。”最后,易远玲凭借382分的专业分数和出色的面试表现,考入西南政法大学。“期待研究生学习阶段,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并留在大学当老师。”谈及未来,易远玲满怀憧憬地说道。

 

他们用坚持不懈的力量散发出坚毅的芬芳;他们用坚韧不拔的精神传递正能量。今年9月,他们将分别远赴自己的理想高校进行深造,这一段的考研日子将会成为他们每个人最快乐的时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考研团的考研奇迹,也不断被刷新着。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4/16/content_44154221.htm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