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辩论队在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辩论赛中荣获亚军2018-05-19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辩论队

在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辩论赛中荣获亚军

近日,第37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获奖情况揭晓,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获得“激扬青春”大学生辩论赛亚军。

414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联共同举办的“移动4G+”第37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活动校园辩论赛在重庆医科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65所高校的辩论队参加。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辩论队(队员来自金融学院2014级畅珏锬、2017级郑鑫皓和谢廷婷,会计学院2017级黄毅谋,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王媛媛,管理学院2017级向智颖)在金融学院胡丹萍、陈璐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本科组24所高校中力克来自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强劲对手,成功进入前2强,取得决赛资格。

决赛于517日在渝北区文化馆二楼临空文化剧场进行。派斯学院辩论队(正方)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应该以经济发展为先”与重庆大学辩论队(反方)“创造高品质生活应该以环境优美为先”展开辩论。双方激情澎湃,说理透彻、旁征博引,凭借严谨的思维和丰富的知识进行论证。在自由辩论阶段,派斯学院辩手更是巧舌如簧,妙语连珠;始终立足其观点引经据典,从容应对;敏捷的思维以及清晰的表达,在你来我往间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评委投票表决,最终派斯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一辩黄毅谋在复赛中被评为“优秀辩手”、三辩郑鑫皓在决赛中被评为“最佳辩手”。

据悉,本次辩论赛以“激扬青春”为主题,旨在吸引青年学生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引导大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做出正确的社会观察和思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青年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展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辩论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综合素质、从容镇定的心态和翩翩的风度深深地折服了对手和评委,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bl01.jpg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荣获辩论赛亚军

bl2.jpg

颁奖典礼

 

bl3.jpg

 “优秀辩手”颁奖典礼(左六为派斯学院一辩黄毅谋)

bl4.jpg

“最佳辩手”颁奖典礼(左二为派斯学院三辩郑鑫皓)

 

bl5.jpg

图为决赛现场

bl6.jpg

带队老师与辩手们亲切合影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