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滇池学院_民生教育集团
校园教育
图片1.png

>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是由国家“双一流”大学云南大学申办、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云南省规模最大、人才培养质量一流的独立学院。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拥有11个分院、2个公共教学部、8个学科、50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达1.9万余人。已培养毕业生4万余人。

学院有国家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19项,其中,教育部“新工科”项目1项,规划教材1项。云南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67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0项,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7项。

学院先后共有2500余人考取研究生,其中70%考取“985”和“211”院校,被社会誉为“研究生的摇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24所“985”大学和中国社科院有我校学生在攻读研究生。3500余人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又被社会誉为“公务员的摇篮”。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参考学生人数的50%左右。助理会计师等资格证书获证率居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前列。英语专业八级、四级考试通过率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全省高校前列;日语、泰语、越南语专业考级通过率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全省高校前茅。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通过率连续十余年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全省高校前茅。

学生代表云南省参加首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被教育部列为六个重点项目之一,2017年8月15日收到中共中央总书记给参加活动全体学生的回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相关情况。是云南省高校中唯一四次进入“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高校,在四届比赛中共获得3金1银3铜的优异成绩,金奖数列全国2600多所高校第15位,全国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第一,占云南省金奖数的3/4。在四次大赛中,学生于第一、三、四届大赛中代表所有参赛高分别校向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汇报“双创”成果,创造中国高校之最。此外,还是全省高校中唯一获得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先进集体”、“最佳带动就业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学校。在云南赛区比赛中,获得三个冠军和15个金奖。学生项目获得2018大学生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金奖,并与清华大学一道代表中国赴丹麦哥本哈根参加全球总决赛。

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软件设计大赛、“外研社杯”英语竞赛等各类国际、国内竞赛,800余个项目,2000余人次获得国际、国家、省级奖励。其中,获得过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8年团省委评选的“云南省十大向上向善好青年”,2人来自滇池学院。3次获得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2015年以来,分别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又称全国就业工作50强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称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又称创新创业50强高校),是中国独立学院中唯一获表彰的学校。此外,学院连续10年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大学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还被云南省有关部门授予“云南省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云南省就业创业先进集体”、“云南省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云南省实践育人创新创业中心”、“云南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云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云南省“转型发展试点学院”、云南省“特色优势民办高校”、“云南省民办先进高校”、“云南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称号,滇池青年创业园被授予“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等。

2017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云南省第八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校连续4年入选调研中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是中国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云南省高校中唯一4次入围的高校。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小三等多位省领导先后到学校考察,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考察或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新闻联播》、吉林电视台、《广州日报》、《南风窗》等国家级、省市主流媒体报道我校深化人才培养经验及成果数百次。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部 邮箱:ir@minshengedu.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金泽西路8号晋商联合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70 版权所有@民生教育